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党委谋划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深入细致地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就业服务的同时,信息学院党委持续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提速。

拓思引路,筑实就业之基。学院积极组织2020届优秀毕业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云分享,内容涵盖公考、选调、考研、就业四个模块,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学生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明确人生方向,确定奋斗目标。学院在秋招之前积极开展就业意向摸底调查,建立起“班主任—辅导员—院领导”三级就业指导体系,依据学生个人规划分门别类建好就业数据库,定期汇总更新,让就业指导工作专业化、常态化、信息化。

加强引领,打通就业之路。学院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网、西农就业公众号、陕西公共招聘网等平台,提供一站式就业信息服务,定期发布国家、省、市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出台的各种政策、措施、求职渠道等信息,让学生及时了解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学院承办“新东方”杯职通未来简历大赛,邀请新东方HR走进学院,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职业目标提出针对性建议,对参赛选手的简历进行指导点评、修改完善,真正做到“一人一方案”。通过简历修改前后的“纵向对比”,和参赛选手简历的“横向对比”,引领学生找准差距,补齐短板。

校企联合,助飞就业之梦。学院就业工作小组赴西安发掘校友资源,开拓就业市场,对接就业岗位,目前已吸引30余家企业预约来院开展专场招聘会,让学生足不出院签到心仪岗位。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签约小贴士”、模拟面试、面试经验交流等多板块全方位的面试辅导,确保“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同时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鼓励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