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11月18日下午,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为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院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提前召开了演练工作布置会,对演练的程序、人员组织及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动员会现场_副本.jpg
动员会现场

演练正式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学院师生通过演练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就本次演练的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_副本.jpg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楼前燃起模拟烟雾,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学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俯下身子,用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在短短几分钟之内,150余师生在警报鸣笛、烟气环绕之中全部安全有序撤离到学院楼外的安全地带。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防火科科长朱新元为学院师生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学院师生们体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要领。

师生们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和要领_副本.jpg
师生们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和要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