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念好“三字经” 推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息学院党委以党员吸纳发展、党性修养和思想建设为着力点,以开展第十四期预备党员暨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为契机,抓好“选”“育”“管”,从严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推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党员学习培训照片_副本.jpg
党员学习培训照片

注重一个“选”字,在吸纳发展上“墩好苗”。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严格把握团支部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一系列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抓好各项环节,确保公平公正,为培养造就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从考察对象的言行举止、“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等方面进行分析,充分听取老师同学以及所考察对象身边人的意见建议,在吸纳发展上“墩好苗”。

落实一个“育”字,在党性修养上“施好肥”。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分党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主要培训内容,以强化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建立固定完备的课程体系,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赵星宇、关振国等思政课教师为学员带来精彩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一个“管”字,在思想建设上“修好枝”。学院党委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结合,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线上定期组织党支部开展相关理论知识学习讨论,线下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以及学校创作排演的话剧《共产党宣言》《雕虫沧桑》等,充分利用宿舍公寓楼党员活动室学习阵地,借阅《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顶天立地谈信仰》等10余种理论学习图书,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