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保卫处 农学院】科研基地里的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团队成员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9月2日上午,在我校官村玉米示范基地,保卫处应邀为我校玉米生物学遗传育种团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3团队成员模拟初起火灾扑救_副本.png
团队成员模拟初起火灾扑救

保卫处王云峰副处长为团队成员和正在试验站实验的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法。薛吉全教授强调了消防安全和应急能力在个人成才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紧急情况下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掌握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还要了解一些安全知识和应对火灾等灾害的自救、互救知识。

参加这次活动的团队成员和学生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亲手操作使用灭火器材受益匪浅,以后要把消防安全意识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