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陕西省小麦产业体系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观摩现场会举办

为大力推广小麦宽幅播种技术,实现小麦播种质量的提升,8月28日,陕西省小麦产业体系与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在岐山县宋村粮食种植示范基地联合举办了宝鸡市小麦播种质量提升现场演示会。

陕西省小麦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张睿,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赵建兴研究员,陕西省小麦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相关教师,宝鸡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及农机推广中心负责人,渭南和咸阳等地农技人员和种植农户参加了现场会。

观摩会现场,张睿研究员详细讲解了5台小麦宽幅播种机的属性、特点,以及每个机型的适宜区域,并引导与会人员全方位观察每台机械性能,直观感受宽幅精播、宽幅沟播、宽幅带状播种、双垄沟播种、分层施肥等关键技术模式,并进行现场播种作业演示。现场培训中,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赵建兴强调,抓好农业生产要狠抓关键技术。陕西省在小麦播种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今年大面积推广小麦宽幅播种技术,就是为了提升小麦播种质量。

张睿研究员现场讲解_副本.jpg
张睿研究员现场讲解

从近年来陕西省省市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试点研究来看,提高小麦单产行之有效的措施就是调整现有播种技术,提升小麦播种质量。此次培训会有利于从源头上破解阻碍陕西省小麦播种质量的瓶颈问题,对推动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在宝鸡市落地生根,形成以点带面,辐射带动陕西省各地提高小麦播种质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