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走访慰问基层就业毕业生

为做好基层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工作,近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书记马宁一行赴宝鸡、铜川、渭南走访慰问基层就业学生代表,详细了解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

陕西省选调生、学院2021届毕业生徐铭英分配至宝鸡市眉县县委组织部,目前在眉县营头镇新河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座谈会上,营头镇党委书记对徐铭英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徐铭英到村后积极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基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专业知识与所在村工作实际相结合,主动履责担当作为,极大充实了村干部干事创业力量。徐铭英对镇、村党组织给予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倍加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加强基层工作经验学习积累,真正沉下心来、俯下身来,努力成长为接地气、有能力的实干型青年干部。学院一行参观了新河村猕猴桃、樱桃、花椒等产业基地以及农副产品加工厂一期、二期项目,并在食用菌、中草药规模化发展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在产业发展方面达成了初步帮扶意向。

在眉县新河村看望选调生徐铭英_副本.jpg
在眉县新河村看望选调生徐铭英

在铜川市市委会议室,分配至市委办公室、目前在西古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助理的学院毕业生曹涛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并表示会一直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坚守在基层工作、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副秘书长吴阳介绍了曹涛在当地基层的工作学习情况,对学院学生培养质量以及毕业生的能力素质表示充分认可,由衷地感谢学校为地方输优秀人才,补充新鲜血液。

在澄城县冯源镇中心学校看望赵雨菲和小朋友们_副本.jpg
在澄城县冯源镇中心学校看望赵雨菲和小朋友们

小朋友们收到礼物_副本.jpg
小朋友们收到礼物

在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中心学校,学院2021届毕业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雨菲正给3年级学生们上《口语表达》课程。赵雨菲表示,在支教过程中大家始终践行“五育并举”培养理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也充分发挥在校期间积累的主持经验,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训练口语表达能力,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提升综合素质。笔本套装、图书全集、崭新的书包和一封封来自大学生的书信,刘卫军一行为小朋友们一一送出准备好的心愿礼物,勉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志存高远,希望小朋友们能将温暖的种子种在心底,努力成才,发光发热。刘卫军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志智双扶、接力奋斗的志愿精神给予肯定,嘱托志愿者们要继续践行西农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助力教育脱贫,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