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群策群力把脉开方

为提升办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凸显培养特色和办学定位,6月3日,在语言文化学院7510会议举办专业学位翻译硕士培养方案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省内10余家兄弟院校外语教学方面的专家,就我校专业学位翻译硕士培养方案及学术成果认定标准进行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现场_副本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万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学院更名及学院动态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副院长殷延军对我校MTI培养方案制定过程、课程设置及毕业要求等做了详细汇报,并就方案中的细节与到会专家进行了分享。

与会专家纷纷就各自学院MTI建设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并就课程设置中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的开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分析了翻译实习工作量认定的可行性思路,同时就学术成果认定标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研讨会对语言文化学院MTI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修订与完善有很强的建设指导意义,对提升培养质量和进一步明确专业特色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