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农学院积极响应“百日冲刺”行动,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创新方法、精准施策,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创新方法,统筹资源,确保招聘工作“不打烊”。疫情期间,学院创新就业工作方法,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开展网上宣讲会、视频面试10余场。联合植保、资环、园艺、林学等学院共同举办农林类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现代化大农业与乡村振兴”网络招聘周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自毕业生返校以来,学院统筹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整合学院端和社会端各类资源,邀请用人单位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全体教师也利用各种关系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全员参与到学院就业工作中。截止目前,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单位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个,超过70%的学生已经投递简历。

  教育引导,多措并举,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自5月各校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以来,考研学生频频传来喜报,已有多名学生被中科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2月至5月,农学院针对考研同学开展考研复试线上答疑“不断线”,通过解疑答惑为考研学生分享复试、调剂经验与技巧,提升升学能力。同时,学院结合学生需求,积极对接中公教育,为有意愿参加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同学提供线上免费培训,3月至5月共开展3次为时5天的基础夯实和考前冲刺课,累计达120课时,参与培训人数高达130人。

  精准施策,暖心帮扶,确保困难学生“不掉队”。农学院共有湖北籍学生2人,建档立卡学生16人,其中6人保送研究生,2人签约,7人考研均过国家线准备复试,3人分别在积极备战选调生考试或企业实习。疫情期间,辅导员对湖北籍毕业生有针对性开展了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应助尽助,共克时艰。考研失利的一名湖北籍毕业生在辅导员的鼓励下,重振旗鼓,积极找工作,目前已拿到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OFFER,定薪8500,准备签约。同时,学院特别关心和关注建档立卡、陕西省深度贫困县和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群体就业需求,通过定向提供信息、重点推荐等措施,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