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多措并举开馆迎师生

  5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南馆、北馆、水保所分馆)向全校师生恢复开放。共接待读者220人次,借还图书310册。

  图书馆为了按时安全开放,采取了多项周密举措,以更好地服务师生。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生活提示和卫生小常识,制作系列宣传展板,提示读者入馆程序;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开放;控制进出通道、限制读者流量,实行入馆预约,单人同向单桌;强化疫情防控,对公共区域、阅览桌椅、设备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杀,并专门购置了图书消毒柜,对书籍进行消毒,确保师生安全放心使用;线上线下同时服务,确保服务不断档、质量不下降。

  7点50分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提前来到南校图书馆,带领图书馆书记赵斌亮、馆长赵善廷携各部室主任在图书馆门口等候迎接入馆读者,馆员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待迎接读者们的到来。

  8点整,读者们依次出示个人健康绿码、图书馆预约信息、校园一卡通后,有序通过测温门,进入图书馆。闫祖书为前三名入馆的读者颁发了精美书籍,鼓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书为伴、共克时艰。


各位读者排队进入图书馆

  随后,闫祖书与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学生们欣喜地表示,假期里最想念的就是图书馆,提前在学习通APP上进行了入馆预约,一大早就在馆外排队等待。

  在肯定图书馆开馆准备工作的同时,闫祖书强调,作为学校的文化重地,疫情期间图书馆更要积极担当,科学管理、精准研判,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阅读空间,满足读者的文献信息需求,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