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三举措抓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经管学院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三举措抓好抓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之成为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过硬支部的有效途径。

  抓好“学”与“做”,规范学习制度。学院党委制定《2020年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把主题党日作为一项制度安排,明确时间,要求各支部除寒暑假外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主题党日的参与率。固定对象,要求全体党员均需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也可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统一要求,主题党日要突出思想性、政治性,让党员每次都有收获,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性和自觉性,注重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和庄重性,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影响力。

  抓好“实”与“新”,丰富学习方式。注重用好“互联网+”手段,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QQ”等平台,建立网上课堂,通过线上分享交流的形式,积极打造学生易于参加、乐于参加的活动,延伸组织生活功能,扩大组织生活效果。推进“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突出政治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等,作为主题党日的必须内容,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围绕当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载体新颖、接地气的活动。为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经济党支部通过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开展了“学抗疫英雄,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国贸党支部通过观看《中国抗疫志》纪录片开展“同心抗疫”主题党日线上讨论活动,土管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科技创新与制度建设研讨会暨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讲座,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党日活动。

  抓好“常”与“长”,形成长效机制。学院党委不断健全和完善主题党日活动的监督考核制度,指派组织员不定期抽查、定期督导检查,及时跟进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督导各党支部开展活动,确保活动规范开展,形成常态。要求各支部根据实际提前拟定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报党委审核,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做好主题党日考勤和会议记录。活动结束后,要求各支部及时在学院网站“党建动态”栏目进行宣传报道,并将活动总结报党委备案。通过“专人督”与“过程督”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主题党日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