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校友刘正辉教授赠书

  近日,我校农学专业98届校友、南京农业大学刘正辉教授与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连线进行了赠书仪式,向母院捐赠300本科普专著《画说农业》。

  刘正辉表示,《画说农业》一书的最初构思,来自于大学期间母校扎实、深厚、大气的学术熏陶,特别是沈煜清先生、王立祥教授、杨改河教授和贾志宽教授等前辈名师在宏观农业上的思想启迪。写作期间,得到了韩清芳教授、冯永忠教授、陈明训教授和西农同窗好友的热情鼓励,以及《西北农业学报》郭柏寿、潘学燕和顾玉兰老师的鼎力支持和推介。这本农业科普书的出版,是母校的师友多年培养、关爱、支持的结果。今后将继续努力前行,为社会奉献更好的学术作品。

  《画说农业》由刘正辉校友和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王文吉先生合作编著。本书以跨越时空、全景覆盖的169幅农民画作为载体,辅以科学解读和文学说画,通过经典画作的艺术品质,农业知识的科学品读,农耕文明的文学品味等三方面的有机整合,生动形象、准确通俗和意蕴深长地传承农耕文明、传播农业知识。本书旨在为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农业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工作者,以及关心三农的各界人士提供一本知识性、艺术性兼备的科普资料,以加强农业科学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农业,关心农业,支持农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