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研究生教育实效

  近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借助疫情特殊时期,在院内发起“强作风 展形象”主题活动。院内各处室下阵一线学院,积极汇聚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智慧良方,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招生处连日来走访了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发改处、推广处等七家相关单位,就研究生招生指标配置方面顶层设计的内涵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不仅使双方获取了有效信息,而且统一了思想。在与发改处、推广处交流中,就目前专硕研究生“项目制”实施情况,互相出谋划策,共同推进项目落地。

  培养处深入学院就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相关问题进行多方讨论,指导学院以创新驱动教学改革,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西农特色,形成西农方案。与发改处就完善学科布局,统筹推进骨干基础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协同发展;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引进或培育一批高水平优秀人才;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与世界一流大学在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学位处提前认真梳理学位论文答辩各环节可能存在的漏洞,列出清单,与档案馆等部门根据轻重缓急制定更加完善稳定的政策,提高学位授予质量。质量处积极制定2020年学位授权点新增工作方案,逐一考察相关建设学院。推动学院按照申报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优势,协调各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学校新增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持续加力。

  一个月来,相关党员干部已走访学院和机关处室等单位十余家,切实把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的职能落到实处,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实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