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观摩550亩“西农511”

  “西农511”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吉万全教授团队2018年通过的又一国审小麦优良新品种,目前已在我国黄淮冬麦区南片的河南省、安徽省沿淮及淮北地区、江苏省淮北地区、陕西省关中地区种植面积达700多万亩。

  4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组织相关专家一行7人,对我校农学院张睿研究员主持的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2019年重大科技项目“西农511小麦保优调优栽培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检查。

  在岐山宋村试验基地,张睿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情况,7年来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化富硒小麦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创新“三变”生产运行模式实现乡村振兴、为良种研发良法和以宽幅沟播为主要内容的机艺结合生产模式等特色。专家组逐一观摩了“西农511”播期调优、播量调优、肥料调优和优化灌水及机艺结合等方面试验示范生长情况,并观摩了项目实施的550亩西农511的示范方长势情况。在田间,项目组成员与专家组吉万全教授、仵均祥教授、呼世斌教授和张建平主任等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在武功县示范基地观摩期间,青年教师王云奇博士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小麦减氮和有机肥替代试验的实施情况。

   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实验设计科学,校地协作规范,为“西农511”更大面积的推广提供了科学依据,并建议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吸引学校各学科的老师加入到项目中来,重视为我校优良品种研究配套综合栽培方法的工作,让我校优良品种在更广大的平台发挥作用,共同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创新发展“西农推广模式”提供借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