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国际学生“云面试”举行

  4月24日下午,园艺学院2020年国际学生面试在线上举行。

  本次参与学院面试的国际学生共17人,其中14人申请博士项目,3人申请硕士项目,申请者均来自巴基斯坦的高校和企业,其学术背景包括园艺学、农学、植物学等学科,与园艺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要求的专业背景相同或相近。

  为做好面试工作,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组长由袁黎教授担任,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胡晓辉教授、程智慧教授等10名导师担任面试老师,对所有申请人通过ZOOM视频会议软件进行远程视频面试。每位学生面试的时间约为20分钟,面试老师主要从专业背景、学术科研、语言水平等方面全方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

  为保障面试当天能顺利完成,复试秘书与研究生办公室的老师提前与每一位面试学生联系,建立了微信和QQ群。正式面试前2周,经过2次调试、反复测试,以保证他们的网络顺畅,留学生们对老师们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最终,经过紧张的工作,面试小组圆满完成了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高校研究生自主招生项目所有申请人的远程面试工作,为接下来的留学生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