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开展战“疫”读书月活动

  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农学院以世界读书日为时间节点,结合疫情形势,4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战“疫”读书月活动,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以书养心凝神,提高人文素养,增进战“疫”必胜信心。

  本次读书月活动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学生们“宅家”上“网课”学习,自身可支配时间相对较多,学院以此来倡导学生利用好宝贵时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读书来提升人文素养、丰富知识领域。此外,学院专门将一些红色著作和抗击疫情相关事迹文章整理推荐,让学生在战“疫”阅读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发愤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

  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各党团支部以网络党团支部为载体,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感悟体会,并将精彩发言整理成册,在各支部间交流学习。战“疫”读书月期间学院共收到包括文字、视频、手账等多种形式的读书笔记超200份,从中精选优秀读书笔记在学院官微上展示,教育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作为自己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农学类1906班李世权参与读书月活动后说到:“读书月里,我阅读了学院推荐的红色书籍和一些抗疫事迹,期间时不时就会眼圈泛红,向先辈和逆行者们致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把爱国主义作为自己最鲜亮的底色,怀揣中国梦,立下报国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