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考研模拟“云复试”

  “此次模拟复试太有必要啦!”“老师们的指导让我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参加完考研模拟“云复试”的同学们感慨道。为切实帮助考研学子在疫情期间做好复试准备,4月24日,学院邀请罗剑朝、孔荣、吕德宏教授为学院80余名学生做线上模拟复试,助力学子成功考研。

  线上模拟复试包括学生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和点评指导三个环节。每位考生就自身基本情况、学业成就、科研生涯规划作自我介绍。评委老师结合考生所报考的院校、专业进行提问,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科研能力和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等,并为学生有针对性提供指导建议。在点评环节,老师们指出学生应重点突出个人能力、大学期间的科研收获以及研究生学习科研规划等,鼓励学生增强个人自信,争取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为复试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复试模拟采用开放式面试形式,增设了“观众席”,学生轮流面试,并可旁听,每位同学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能够观摩、借鉴其他同学的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近年来,经管学院考研学生逐年递增,2020年报考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占学生比例55%。学院从学生考研复习、报考、录取等方面服务考研学生,助力学生成功升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