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以“四微”为抓手推动学生党建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使党建工作更有温度,经管学院积极探索,以“微平台、微讨论、微活动、微典型”为抓手,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搭建“微平台”,拓展党员教育主阵地。学院依托微信、QQ、学习强国等平台,建立网络党支部,为党员打造互动交流的精神家园。依托互联网传播速度快捷、传播内容丰富、传播范围广泛等方面优势,及时推送党建工作相关部署和学习资料,将大道理以接地气的形式讲明白,让每位党员随时接受教育。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创新了党员管理形式,实现了“把党员连在线上、把支部建在网上”的目标。

  开展“微讨论”,促进党员学思结合。充分利用党员教育管理“微平台”,围绕当前疫情形势、重点工作和热点话题,定期发布讨论话题,组织党员开展互动交流研讨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学习,深入思考,让党员学有所乐、学有所进。每个党支部及时将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晒”到党建动态。同时,对各党支部好的做法和经验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搭建全院党建工作互动交流、学习借鉴、比拼争先的新舞台。

  举办“微活动”,释放党员学习动力。学院组织党员开展线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共创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不断丰富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实现党内组织生活“不断线”,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锤炼党性,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选树“微典型”,激发党员先锋意识。坚持“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不断挖掘身边党员“微事迹”,选树一批在群众中叫得响、立得住、事迹突出的“微典型”,将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和图片资料,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途径在全院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出党员群体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先锋意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