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各司其职 答好战“疫”考卷

  在疫情大考中,园艺师生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尽好义务,共同答好考题,做好试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不忘育人初心使命

  网课怎么上好、线上会议如何开、云班会怎么主持、在线辅导如何有效、各类学习APP哪个好用……已然成为了当下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们交流的主要话题。他们深入调研,潜心学习,不断探索,全力配合任课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政治理论微课,挖掘身边典型教材,善用巧用新媒体平台,打造网络教育阵地,云端连线学子,做好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成长向导,保障做好特殊时期思想教育不断线。

  期间,学院精准摸查学生信息,并做好学生群体分类指导,重点关注18名湖北籍学生,其中对目前仍在湖北省的16名同学实行“每日一问”政策,并为有困难学生邮寄防疫物资;学生信息实时动态更新,以班级为单位每日汇报。目前共有6名因跨市流动正在居家隔离的本科生,学院充分发挥家校协调,做到关怀与引导,对家住杨凌的2名学生以及仍在境外访学的1名学生,学院安排辅导员1对1交流,做到密切关注,亲切关怀,疏导情绪。

  彰显青春担当之责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纵然无法投身一线,但也有责任有义务为自己的社区做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疫”呼百应,网络党、团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等集体学习,结合疫情防治开展重点讨论,坚定筑牢思想堡垒,学榜样学典型,上好网络“微党课”“微团课”,当好表率,科学抗疫,让党、团员真正成为青春学子抗疫的先锋力量。

  各班级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分享抗疫故事与科学防疫,做好青春宣传员。学院18名本科生,24名研究生志愿者走向“疫”线,登记信息,宣传政策,管控值勤,耐心规劝,做好示范,将最美的青春闪耀在抗战“疫”线,用实际行动上好了防疫的实践课。他们执笔创作,以笔为援表述内心,在“疫”考中提交了赋予青春力量的诸多文学作品,让一幅幅艺术作品成为青年学子的代言,为抗疫绘就青春色彩。园艺1803班刘琳一副简笔画,勾勒出疫情面前的“逆行者”,他们是医护人员,更是“白衣战士”,打赢这场“战疫”,需要的是信心和力量,是他们的日夜坚守和坚强守护,让春天值得期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