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线上辅导解考研学生之“渴”

  “这次辅导真解“渴”啊!最近大家对考研复试有很多疑问,各位老师从复试和调剂的流程到面试的礼仪和技巧等各个方面都给予我们中肯有效的建议,同时也让我们积累了网上面试的经验,大大缓解了疫情带给大家的焦虑和压力。”动科161班王钰晨说。3月22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院内各专业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学院正在准备2020年研究生复试的70名学生召开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答疑及复试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使2020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时间推迟,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根据教育部要求,疫情期间,各地招生单位要尽可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畅通考生联系咨询通道,及时、主动、准确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回应考生关切。动科学院考研学生群体庞大,考研学生的指导和帮扶工作是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提。

  会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报考本校的总体情况,按照近几年国家线对今年的上线人数以及调剂指标进行预测,将往年复试流程、调剂流程以及所需材料提前告知广大考生。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及水产专业的研究生导师代表针对前期征集到的关于考研复试的20余条问题逐一回复,包括“今年复试的形式是否改变,会不会采用网络面试”“面试注意事项”“什么时候联系导师”等等,蓝贤勇教授提出研究生复试问题分为常识性问题和专业性问题,并通过示例彻底解答学生疑问。5名学生模拟了视频面试,参会导师及学生共同分析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为有可能采取的线上面试的形式做准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