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推广处】我校专家团队调查报告获省农业农村厅批示

  近日,我校吉红教授为团长的全省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省水产业影响的调研报告》,获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批示。

  批示指出:“此调研很及时且针对性很强,摸清了我省渔业生产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后续影响。所提对策建议方向正确、路子可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请渔业局充分吸收借鉴,及时做好渔业复工生产和相关工作的筹划安排,并对技术服务团为全省渔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要问题共商,加强协作交流。”

  为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 2020 年陕西省水产业的影响,明晰产业现状及生产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抗击疫情及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 2月21日至28 日,吉红教授组织采取线上问卷的方式面向全省开展专项调研,内容涉及产业一线生产经营者基本情况、销售及生产现状、希望获得的支持及今后打算等,共收到来自全省的 305 份答卷。根据所获取的信息,调研组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省水产业的影响以中短期影响为主,并结合对相关问题的分析,从应对疫情的直接影响和立足于产业可持续发展两个方面,提出了八条建议,并将调研结果、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呈报给水产行业部门,以期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资料。

  该调研报告也得到了陕西省渔业管理局、陕西省水产研究与工作总站、安康市渔业管理局以及水产养殖企业(户)的肯定,对指导全省水产业应对疫情、恢复生产、调整渔养结构提供了科学支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