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首场博士生视频预答辩举行

  3月20日,机电学院以学科点为单位,灵活运用网络教学资源,集中开展博士研究生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共有6名博士研究生、分为3组进行,邀请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预答辩委员。依托“钉钉”视频和腾讯视频会议,采用“屏幕共享、直播汇报、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瞿济伟等6名博士研究生汇报了博士学位论文的进展和完成情况,答辩委员对每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了点评、质询,并对学位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整个预答辩过程流畅,时间充分,保证疫情影响下预答辩效果“不缩水”,达到了面对面交流的效果。同时,学院对外发布了预答辩群组邀请二维码、视频会议ID和密码,有多名研究生旁听了预答辩过程。

  为了做好本次预答辩工作,学院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学习了研究生院制定的《研究生视频答辩要求和流程规范》,预答辩小组和研究生提前调试设备、提前演练,确保预答辩效果。另外,学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一为研究生打印学位论文,供答辩委员查阅,保障了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