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用“四个一”发起网上抗“疫”

  为增强防控疫情的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做好抗击疫情的表率,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水建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分享各类抗疫知识和学习资源,用“四个一”发起网上抗“疫”。

  录好一期抗疫视频。2月6日至2月10日,支部党员戴上党徽和口罩,举起标语和拳头,在天津、四川阆中、河南信阳、山东济南、新西兰、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纷纷发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抗疫视频,其中,能源1703班付帅还邀请母亲一起参与视频录制,希望能够代表整个家庭表达对武汉的关心和对抗疫的信心。剪辑而成的抗疫加油视频经陆续推送,累计点击量达3410余次。短短的4分43秒,却传递了学生党员的坚定信心,更汇聚了多方点滴力量,共同为抗疫战斗加油!

  讲好一个抗疫故事。2月12日,支部收到来自能源1802班刘家兵同志关于父亲的抗疫故事。故事中讲道: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地方医院的院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没有假期不能过春节都是小事,他更担心的是物资短缺和时间紧张的问题,每天用吃泡面来节约时间,精打细算地规划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配发和使用……,疫情之事,事必躬亲,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工作,下乡排查病人,几过家门不入,只用电话询问家人的安康。父亲说:“做这些事必须一丝不苟,应查尽查,不漏一人,既要精准又要速度,必须拿出效率来。” 父亲鲜活的党员形象是身处抗疫工作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他感动了儿子,更激励了每一位支部党员。

  开好一次抗疫会议。2月13日下午4点,25名党员相约“能源本科生网络党支部”,一起参加“点赞逆行英雄,共筑祖国防线”主题网络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上观看视频“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浏览新闻“同舟共济战疫情,习近平这样说”,阅读文章“勒痕,是逆行者的勋章”和“听一线建设者讲述,10天10夜他们这样建起火神山医院”。党员们畅谈学习心得,表达了要向“逆行英雄”致敬,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坚定了共克时艰,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践行一份抗疫承诺。2月14日,党支部根据《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以QQ头像签名的形式签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支部党员承诺:提高自身防疫意识、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认真完成网络课堂任务,及时上报健康打卡数据,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不退缩、不懈怠、不气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感恩教育“五堂课”,以点滴行动履行党员抗疫义务,主动发声,做好表率,汇聚多方战“疫”力量。
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网络党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形式,拓展工作内容,为传播正能量和决胜信心,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