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师生齐心抗疫情 防疫开课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师生总人数居全校第一的经管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细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齐心协力确保防疫开课两不误。

  干部尽责勇担当,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有方向。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3个专项小组,积极开展疫情防范控制、宣传引导、应对处置、监督检查等工作。“教师与教学科研工作组”精心做好居家隔离师生的管控和服务;及时调整学院自然基金申报安排,确保疫情期间基金申报不断线;制定网络教学工作预案,帮助教师解决技术难题。“宣传与学生管理工作组”研究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管理规定的通知》,细致、及时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和疫情摸排工作。“综合协调监督工作组”坚持做好每日疫情信息的汇总与报送、防控物资的采购,加强各组工作的综合协调与检查监督。
  党员先锋冲在前,让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有保障。学院党员干部主动积极承担送货员,为在校职工多次配送生活物资、药品、口罩等疫情防范必需品。面对新学期网络在线授课,部分教师教材、教案、文档、PPT、试卷等存放在办公室或办公室电脑中,受校地出行管控,无法取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及时商议解决方案。学院多位在南校区内居住且未被隔离、身体健康的教师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建“后勤服务小分队”,为有需要的教师传送授课所需各项资料,及时解决教师开课的后顾之忧,确保学院网络授课正常进行。

  教师学生齐上阵,让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有温度。为做好各小区教工口罩的分发,学院20余名教师、管理干部主动请缨,承担了所在小区的口罩领取与发放任务,做好联络和统计,确保学院的关心和爱心按时传递给每位教工。4名管理人员、教师主动担任小区内隔离人员的日常监护与日需用品统计,做到及时上报、用心服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在得知学院有6名同学在学校线上开课后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纷纷表态愿主动服务,协助承担录课工作,确保按时上课的同学一个都不少。

编辑: 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