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连续多日实现全员健康打卡的背后

  2月9日,总人数1634,填报人数1634;2月10日,总人数1635,填报人数1635;2月11日,总人数1635,填报人数1635。连续多日,农学院实现了全员健康打卡。看似简简单单的一组数字,却体现着农学人团结一致、抵抗疫情的决心和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

  疫情发生后,学院及时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院职工分为16个教职工联络组,并指定16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每个联络组日疫情摸底排查和隔离情况,建立了领导小组—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各联络员的协同联动机制,确保教职工的信息排查、居家隔离情况报送全面及时。在学生面上通过联动机制排查和报送学生面上的信息,每个本科班指定1名专职联络员,形成了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班级联络员的协同联动机制;按照学术团队党支部将全院研究生分为20个联络工作组,并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形成了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学术团队党支部书记—支部联络员的协同联动机制,确保学生面上的信息排查和报送全面及时。针对留在校内的13名国际留学生,建立1个联络组,由研究生秘书担任联络员,负责留学生的信息排查。

  为了实现全员覆盖,安排专人,克服各种困难,对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临聘人员安排专人和留学生负责疫情摸底排查和报告,确保无一人遗漏。同时发挥党支部联系群众制度,每人对所联系群众的情况在支部群里报送,确保及时解决联系群众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成立了以青年党员为主的爱心服务队,按照职工所在小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帮扶,对部分老师的实验材料进行浇水和看护,极大地稳定了职工情绪。

  对于因特殊原因没有进入系统的,学院积极联系网教中心,确保在册职工全部进入系统,实现了在册职工全覆盖;对于部分职工因各种原因不能打卡,在每日征得明确的健康报备后,由联络人代为打卡。对于临聘人员实行网上健康报备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每日健康情况摸排。对所有打卡人员实行各小组联络人,负责教工层面的副院长和负责学生层面副书记层层督促,确认摸排,最终由党委书记提交学校的健康打卡网络,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大数据在疫病防控中的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