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疫情防控齐努力 居家隔离不隔爱

  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居家隔离师生静心待家、无虑生活,经管学院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积极行动,多举措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建立专群,确保相关数据可靠。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第一时间建立隔离者微信群,做好信息摸排与统计,确保隔离人数及相关数据准确可靠。同时,安排专人对居家隔离师生(含外地)近况进行跟踪服务。

  组建分队,提供上门暖心服务。学院成立应急分队和校外分队两支帮扶小分队,为居家隔离师生提供基本的生活服务。应急分队是由分别居住在7个不同地点的居家隔离师生和一部分非隔离教师组成,分为4组,每组设立1名管理员和1名送货员(送货员由已解除隔离者和非隔离老师担任),并由1名非隔离教师担任总负责人,协调各组任务分工,及时统计大家所需,并安排物资配送。校外分队由学院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监督组副组长和小组成员组成,负责外出进行物资采购,并及时送达应急分队各小组送货员。2月4日至5日,学院帮扶小分队已完成配送温度计、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共两批次。对于暂时未能买到的急需物品,校外分队负责人及时联系校医院寻求物资支持。

  加强关爱,做好健康动态管理。及时在隔离师生群内传达学校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和通知,安排专人做好隔离者健康信息每日排查统计,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动态管理台帐,加强隔离师生出入的动态管理。此外,学院疫情防控教师与教学科研组负责人经常与隔离师生电话沟通,进行心理安慰与疏导,使师生切实感受到心理支持——隔离病毒,却从未隔离关爱。

  组织学习,积极筹备网络授课。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隔离不断学”原则,平稳有序做好网络授课前期准备。积极组织全院居家隔离和非隔离教师进入各类教学网络平台,学习网络课程编制流程,讨论网络授课关键环节,并将编制的课表及预案重点内容与相关老师进行网络沟通,确保网络课程按期开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