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团队党支部开展认知科研党日活动

  1月12日至14日,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研究团队党支部举办“认知科研、超越梦想”寒假训练营党日活动,党支部3名青年教师,10名博、硕士研究生和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创新实验学院的41名本科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同时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在活动中,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实验室的研究生党员(博士、硕士研究生)担任主讲人,面向本科生同学进行科研作图软件使用培训、SCI和EI学术论文的发表与投稿流程培训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党支部还为优秀毕业营员和课程主讲人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好评。支部的2016级本科生党员李司琦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拓宽了科研视野,师兄师姐的分享增强了自己投稿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的决心。2017级马声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训练营,充分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团结性,对科研多了一份热爱与敬畏。担任实验培训讲解的王硕认为,通过讲解,既能够帮助自己对已经掌握的科研技能进行综合的整合和归纳,也有助于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