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举办2020年首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经验分享活动

  1月9日,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都琳教授和西北大学付粉鸽教授来校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经验分享活动,我校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示范课+经验分享”的形式进行。都琳教授以运动员射靶射中的概率及保险理赔的概率为例,系统、立体地给大家讲解了二项分布原理及其计算,并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在各项教学比赛中的备赛历程和比赛经验。付粉鸽教授从鲲鹏与学鸠的关系入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庄子》中的“大小之辨”,对道家哲学进行了生动讲解,并结合全国教学竞赛评分标准分享了自己在备赛参赛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两位教授还与到场观摩的老师就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是我校2020年系列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经验分享活动的首场。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邀请校内外专家来校开展教学先进典型的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专家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