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 新春对联传温暖”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墨香传递正气与温暖,1月2日下午,由图书馆举办的“弘扬核心价值观,新春对联传温暖”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在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暖意融融。来自书法协会的5位专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师生们送上一幅幅年味浓、寓意好的春联。活动现场温馨热闹,师生们聚在一起挑春联、评书法、品福字,其乐融融。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手写的春联里蕴藏着中国年的仪式感和浓浓的年味,更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的师生纷纷点赞此次活动。

  温馨喜气的氛围,更吸引到杨凌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师生们纷纷在镜头前表达对个人、对亲朋、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此次活动共送出1400余幅春联和福字。活动的举办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充分体现了图书馆的人文气息,将书香与温暖通过一幅幅饱含着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展现出来,为师生送去爱心、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