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教授讲校史激发科研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学校历史、学科特色,树立科学志向,激发学习热情,11月7日下午,植保学院在北校区举办了以“赏校园美景 听校史故事 学科研精神”为主题的“教授接待日”活动。

靖湘峰教授讲解校史_副本.jpg

“作为与学校同龄的三号教学楼,历经风雨沧桑,见证了学校发展的不同历程,先后被确定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靖湘峰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边参观北校区雕塑与建筑,一边向同学们讲述“一麦济世,万家粮足”的赵洪璋院士、攻克小麦条锈病的李振岐院士和“我与蜂为花事忙,唤醒大地春光漾” 的周尧教授的科研精神,激励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学习、不懈奋斗。最后,他介绍了西农的首任校长于右任以及“辛辛苦苦,独树一帜”的辛树帜先生的生平和事迹,他表示,“正是因为这些怀抱强农兴农志愿的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今天的校园才会格外绚丽。同学们要树立爱校荣校的意识,肩负起建设祖国、强农兴农的重任。”

植保2101班陈圆圆表示,“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为能进入这样的学校而自豪,此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农爱农的目标。”

植保2101班姜子诃表示,“听到那些厚重的历史,看见那片斑驳的弹痕,我不禁感叹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聆听于右任、辛树帜二位校长为国为民,投身教育办学的无私奉献;学习李振歧,赵洪璋院士废寝忘食,为科研工作付出一生的伟大精神,所有的故事都会鼓舞我奋勇向前。今后我定当全力以赴、踏实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前辈们致敬。”

此次活动将校史教育从书本文献中带进了现实,使同学们对校史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坚定了以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奋斗目标。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