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首届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举办


为有效提升团支部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精品主题团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12月7日,机电学院首届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决赛暨优秀设计方案展示活动在线上举行。通过初赛评审的6个团支部参加展示评比,学院近100名团支部委员线上观摩学习。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主题为“弘扬爱国情 吾辈当自强”——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4个团支部报名。初赛阶段由各团支部汇报活动设计内容,评委根据支部情况、团日选题、组织形式、执行方案、预期效果、可行性等方面择优选出6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机化2201、机械类2207、机械类2201、机械类2209、机械类2205、电信2202等6个团支部以PPT介绍和现场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展示,融入学院特色、专业元素和才艺展示,围绕主题团日活动情况、活动效果和可推广价值进行展示,评委现场打分与观众投票得出最终成绩。机械类2209团支部“薪火昂扬,高歌启航”主题团日活动以“话说青春”带入,通过“青春正当时,艳阳领清喉”团小组合唱比赛、“少年中国说”情景朗诵与“梦回北平”情景剧表演,生动演绎了那段北平大中学生为了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的血性和气魄,并通过“击鼓传花”进行知识抢答检测团员学习效果,在激烈角逐中荣获一等奖。机械类2207和机械类2201团支部获二等奖,电信2202和机化2201团支部获三等奖。

本次首届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暨展示活动在活动设计、组织形式和氛围营造等环节融入思想引领内容,通过以评促建、以赛促学,真正在比赛中达到提高学生团干部工作技能、提升支部工作活力的目的。后期学院将融入“支部微心愿” 实践赛、党团知识比拼等实操考察,力争将“活力团支部”系列比赛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载体。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