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线”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信息学院党委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心培育好党史之“花”,以开展第十五期预备党员暨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为契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线”。

1.jpg

用初心播种,在吸纳发展上下功夫。学院党委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员发展“播种”工作,反复鉴别入党初心、理想信念、理论基础,做到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坚持党建带团建,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充分保障学生党员“播种期”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举办“明道•行之”讲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鹏教授为团员作《百年共青团与五四运动》讲座,引导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实落细,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

以信念灌溉,在凝心聚魂上见真章。学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分党校把学习理想信念、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作为主要培训内容,让党员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以《学史强信,赋能担当,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勉励学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以《品味信仰》为主题教育学生党员通过学党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刻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让党史结果,在队伍建设上求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激发党员队伍汇聚成力,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各班通过课前三分钟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演讲活动,在“四史”学习中迎来新学期。学院公众号“西农信工”开辟了学习专栏,已推送党史青年说57期,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积极引导党员在学习工作上、在志愿服务中,率先垂范、埋头苦干,勤亮身份、常做贡献。学院党委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