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十年聚首重温青春记忆

  10月2日,食品学院2005级食品与质量安全专业3班二十余名校友共聚西农,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系列活动,回忆往昔,共话发展。

  校友们重游十年前共同学习、生活的校园,参观食品学院生产车间、实验室、文化墙、荣誉墙,追忆大学的美好时光,并邀请老师共聚一堂,追忆十年前的大学生活以及分享十年来的成长和变化。面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回忆在校期间的难忘经历,校友们纷纷表示为自己是一名“西农人”而骄傲和自豪,并结合自身事业发展和学习经历对母校和学院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曾任食安05级3班班主任、现任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座谈会,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了陪伴大家一起学习成长的点滴,并分享了自身的人生经历,勉励校友珍惜同窗情谊,不忘母校寄托,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心、恒心、爱心、诚心和良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奋斗和奉献中追求幸福,实现人生价值。他还希望食品学院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激发学院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在座谈会上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对校友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食品学院2005级原辅导员程尚志老师追忆当时军训及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谢校友们毕业多年仍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来看看,加强与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沟通。座谈会上,校友们还为母校老师献上礼物,表达感激之情,并合影留念。

  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宝贵资源和财富。稳定、和谐的校友联动机制对于促进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实践和就业创业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食品学院将继续挖掘利用广大校友资源,积极构建“校友+”模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实践。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