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2)网教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教育主题专题报告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育主题,加深党员干部对这次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9月27日上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邀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兼谈防范颜色革命和意识形态风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韩苏建主持,全体员工参加。

  李晓娥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题,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和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科学内涵。接着从国民党亡国、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和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成功经验分析初心和使命对一个党的重要性,说明初心和使命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同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国梦,以及实现中国梦的奋斗途径——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最后希望网教中心全体员工坚定政治方向,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保卫战。

  李晓娥教授的报告饱含深情,既有高屋建瓴的大道理,又有自己在俄罗斯、深圳、云南考察亲身经历和体会,深刻说明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极端重要性。她报告中所表现出的党员意识、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提高了对本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爱岗敬业意识、树立守好网络安全空间的决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