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何东健教授从教38载光荣退休

5月11日下午,机电学院隆重举行何东健教授荣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齐涛、院长黄玉祥向何东健教授颁发荣休证书,学生代表、重点实验室代表向何东健教授献花,祝贺何东健教授荣休。

何东健教授荣休座谈会_副本.jpg

何东健教授从教38载,在人才培养上先后指导17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教授《数字图像处理》等15门本、研究生课程,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数字图像处理》(第二、三版)等教材、著作8部,主持建设省级精品课程1门,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奖1项,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项,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在科学研究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50余项,曾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主持申报获批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等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000年—2015年期间,何东健教授先后担任信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管理等方面成效卓越,为机电学院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齐涛主持座谈会,黄玉祥深情回顾了何老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成效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何东健教授学生代表等30余名教师参加座谈会。邱凌教授、朱新华教授、陈军教授、胡瑾教授等与会人员回顾了和何东健教授共同奋战的时光,表达了对何东健教授的祝福与敬意。

何东健教授发表了荣休寄语,回顾了在学校求学、工作40余年的经历,寄语教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一是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和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心怀大我,为学院发展而奋斗;二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干好本职工作,做好人才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三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创新教学模式,培养创新人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合影留念_副本_副本.png

据悉,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近期举办荣休座谈会、退休教师寿诞座谈会共三场,激发了教职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勉励教职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学院发展团结奋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