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教师节共话立德树人使命强农兴农己任

  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园艺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在职教师代表,举办座谈会共话立德树人使命、强农兴农己任。


教师节代表讲话

  邹志荣教授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对涉农高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今后应更注重新农科建设,面对四大使命积极思考探索,求新求变;不断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推动经济作物种植,更好服务国家建设。

  王跃进教授表示,建校85年来,学校在西北地区农业发展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西部,办好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面对双一流建设及双万计划建设等困难与挑战,我们应高度重视,全面发展,积极谋划,抢抓机遇,力争在今后的评估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程智慧教授谈到,经历过35个教师节,感受过时代变迁,教师的地位不断提高。应更加重视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同时适当给年轻教师减负,使其以更大精力投入教学中。狠抓学风建设,促进教风学风的大力转变。

  引进人才代表李宝华教授讲述其切身感受,中国人普遍充满自信心和乐观精神,与欧美发达国家的科研水平差距正在日益缩小。国有国运,正值国家日新月异起步腾飞阶段,各地以开放包容的态度迎接归国学子,相信学校也能借此东风取得长足的进步。

  饶景萍教授、巩振辉教授等也结合自身体会,就青年教师的培养、人才质量的提升、教学与科研的平衡、教学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交流了经验和心得。

  黄德宝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屋建瓴,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正值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活动期间,学院将推动老教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广泛听取全体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传承“西农精神”,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马锋旺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感谢所有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提出的要求和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引进人才、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优秀青年教师、新进青年教师等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前夕,迎着绵绵秋雨,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党委副书记王国晖、行政副院长李春梅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王鸣教授、王跃进教授、邹志荣教授、李宝华教授和新进青年教师翟锐,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