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9月5日,化药学院在理科大楼E316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陈遇春处长、学院领导及各系(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锦明院长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8月28日在卓越拔尖人才干部研修班做的题为《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  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报告,并着重强调,要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让“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念深入人心,要狠抓落实,通过一系列行动,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当下,我们要切实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高课程的含金量;作为教师一定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以“五个起来”作为目标和方向,提升整体教学质量。随后,参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三学期制教学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陈遇春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国家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的背景下,我们要充分发挥每一位师生的聪明才智,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振兴学校本科教育,促进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做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起来”、管理“严起来”,培养效果“实起来”,要让学生合理“增负”,提升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激励、引导学生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学本领、长才干上。通过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让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地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