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有条不紊迎新生

  为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学院重细节、抓实效、求创新,有条不紊迎新生。

  精心筹备早落实。学院充分发挥官方微信平台、QQ、易班精心策划“迎新季”系列活动,设立“导员说”“班主任寄语”“班主任助理有话说”“萌新采访”、新生报到攻略等栏目,加强新生和家长对学院专业、师资力量、水建品格的了解;建立新生QQ群、易班群,搭建新生与辅导员、团学干部、班主任助理互动交流平台,建立家长QQ群,加强家校联动,构筑育人共同体;建立班主任工作群、班助培训交流等QQ群,利用网络平台积极营造“团结互助、活泼进取、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勤学好问,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的形成。

  贴心服务为新生。学院提前对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迎新宣传册、团学部门介绍册的设计,家校互联卡和班助通讯录的准备,宣传展板和展架的喷绘,“小水滴成长记”的筹备,横幅标语的印刷,《小水滴安全自律公约》的制作等,定制了印有水建学院院训和标志的文化衫,提高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宣传展板涵盖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就业工作、升学情况、出国访学、校园文化、学工队伍等精炼的介绍,充分展现学院风貌,提高新生学院归属感。此外,学院精心设计了集实用性和教育性于一体、富有水建学院特色的文件袋,文件袋内装有新生职业规划卡,待新生入学后进行填写,贴心小礼物旨在拉近新生与学院的距离,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激发新生的职业思考,营造温馨的迎新氛围。

  齐心部署迎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分别召开迎新志愿者工作会、2019级班助培训等专题会议,对迎新志愿者进行接待培训,以确保新生报到期间快速、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同时,要求班主任助理带领新生尽快办理入住宿舍手续、领取军训服、熟悉校园等。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与家长深入沟通,让家长放心安心,家校合力同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