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共商学科发展大计

  8月17日,应经管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熊熊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管理所李建平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房勇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隋聪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李刚教授一行6人来校参加学科发展研讨会。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赵敏娟院长介绍学院发展历史


石宝峰副院长介绍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赵敏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石宝峰从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9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发展情况。专家们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表示,经管学院的学科发展应该从加强对外交流宣传、加大对内激励力度、不断引进人才、加强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努力。赵敏娟代表学院感谢专家对经管学院的支持与建议,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经管学院,为经管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

  近年来,经管学院不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广泛地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学术视野,不断提高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学院定期举办“一周一师生”经管学术论坛,每年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来院进行交流或做学术报告;定期不断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学者来院进行科研合作、讲学,不断提高举办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能力、层次和水平,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院教师参与国际国内合作交流项目的能力,不断开阔学术视野,提高竞争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