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师生参加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

  8月15日至18日,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全国涉农高校46家单位500余人参加,我校师生一行14人全程参加本次年会。

  年会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全国农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联盟年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新农科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等五个板块。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针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作为西北片区代表对本单位特色工作做了题为《大农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的现场汇报。农学院副院长胡宝仓、冯永忠代表我校就新农科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王晓娇副教授所作的题为《多物料混合厌氧发酵产甲烷协同效应研究》和聂小军副教授所作的题为《小麦基因组测序及其群体基因组研究》的学术报告获青年学者论坛三等奖。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我校学子陈洛川《陕西枫灵》和农学院朱婉尹彗《粕竟重源》两个项目在“未来农业”奇思妙想创意赛道中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党朋飞《氮肥类型对长期覆膜下旱地春玉米农田土壤养分和微生物的影响》项目在“现代农业”科技发明创新赛道获得二等奖;农学院王晨洋《以合阳玫瑰为原料的中草药化妆品》项目在“中国农业2025”乡村振兴创业赛道获得一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