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优秀校友分享基层故事 青春奉献彰显西农精神

“让青春在基层道路上奋力奔跑,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近日,2008届校友、陕西省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干事张坤以“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为题,将3次求职故事、13年的工作经历以及成长感悟带回了母校,并且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学弟学妹们。

校友张坤_副本.jpg

2010年,张坤搁下红火的销售工作回到家乡,成为了镇纪检干事、包村干部,2017年进入西咸新区民政部门,负责社会救助业务。始终身在一线的他,诚实守信、心怀感恩,把老百姓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老百姓的认可当作工作的动力;勇往直前、不负热爱,在疫情发生和汛期来临之际,总是站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最前线,做人民群众最坚硬的屏障;不屈不挠、砥砺前行,面对基层工作困难,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受得了委屈、守得住定力,才能扎得下根去、破得开新局。

在分享会上,他表示自己走上了一条无比喜欢的道路,也将会毫无保留的将青春献给基层事业。他从初心、平台、学习、健康四个方面深切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使命、不误入歧途、不迷失自我、不忘记心中梦想;要用活用好学校平台,主动寻求机遇,珍惜校园时光;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实力做底气;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去丈量祖国大地。

当有同学问到基层工作对他人生的意义时,他回答说:“走进基层更爱基层。基层让我成长,赋予我很多技能,让我也能成为‘万金油’,这是我人生旅途中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级研究生胡雨激动的说道:“我看到张坤校友作为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从事基层工作的辛苦、不易,他的故事鼓舞着我坚定了走向基层,奉献青春的决心,和要在人民的土壤里辛勤劳作、生根发芽的信念。”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学学子,我们既要做到顶天立地,又要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名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