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梦想的远航”迎新主题活动上线

  为引导2019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信息学院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精心策划,将育人导向和形式创新深度融合,在易班网上推出“梦想的远航”迎新系列主题活动,吸引新生积极参与,页面浏览量已达2000余次。活动涵盖爱国主义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贯穿梦想主题,激励新生勤于圆梦、扬帆远航。


活动截图

  铺陈爱国爱校底色,让梦想保鲜

  以建国70周年和学校科教体制改革20周年为背景,为新生讲好“中国梦”和“西农梦”。“我们的中国梦”板块介绍了“中国梦”的含义以及袁隆平、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以及改革先锋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新生见贤思齐,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我们的西农梦”板块,展示了学校历史源流特别是科教体制改革2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依托院史素材,展示了学院成立以来的丰硕成果,介绍了朱显谟、赵洪璋、周尧等名师大家的事迹,引导新生了解西农历史文化,学习弘扬西农精神,激励他们追随先贤脚步,刻苦认真求学。

  前置生涯规划教育,让梦想成长

  “我们的大学梦”板块为新生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各专业本科毕业生去向概况、优秀毕业生简历、学长学姐寄语、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学籍管理规定、防诈骗知识等内容,并且由各专业表现优异的在校生加入QQ群、易班群为新生解疑答惑,有效帮助新生消除了对大学生活陌生感和迷茫感,将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前置到新生入学之前,引导他们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该板块同时设置留言区,不少新生在此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畅想和规划。

  秀出新生最美自我,让梦想添彩

  “最美生活照”板块由新生自愿报名,参加活动的新生在易班平台上传自己的生活照并附自我介绍及畅想大学生活的文字,根据页面浏览量和点赞量评选最佳人气奖发放西农易班纪念品。活动为新生展示自我、秀出风采搭建舞台,引导新生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计算机类2019级新生侯文嘉留言到:“通过线上的迎新活动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还有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让我认识不少同一级的新同学,现在对西农这个新的大家庭充满了期待。”

编辑:张葳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