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29名党支部书记和业务骨干赴井冈山砺志

  7月20日至24日,水建学院党支部书记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举办,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系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等29人参加了学习。10多个专题教学研讨、5天4晚3000余公里的星夜兼程让学员们对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领悟。

  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强调,学院不远千里组织本次培训,就是要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闯新路、攻难关,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让井冈山精神厚植心田,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王正中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的斗争留下了丰富的革命文化遗产,要努力挖掘和积累课程思政元素,让井冈山的红色基因在自己教授的专业课堂上绽放异彩。

  民盟水建学院主委张富仓教授谈到,通过短短几天的培训,深刻学习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和井冈山斗争史,感悟了先辈的革命精神,今后要积极建言献策,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上贡献力量。


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在红军井前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龙江书院现场教学


大树底下就是课堂


听专家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触碰年轻的革命英烈


向小井红军烈士献花

黄洋界上的现场教学


沉甸甸的收获

编辑:靳军

终审: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