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洽谈信用大数据分析校企合作

  7月21日上午,北京融嘉合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之杰、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李东、重大项目部总经理祁峰、技术总监陈巍一行四人到经管学院,就乡村振兴背景下涉农信用大数据分析进行洽谈交流。经管学院副院长石宝峰、金融教研室主任杨虎锋、保险教研室主任罗添元、信息工程学院吴昊副教授等参加了研讨。

  石宝峰对北京融嘉合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就团队在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小贷公司、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客户信用风险评价研究中取得的进展进行汇报,指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涉农资金借贷,而建立大数据征信体系是缓解涉农微观信贷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关键。

  随后,北京融嘉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李东对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做了介绍,重大项目部总经理祁峰、技术总监陈魏分别就公司目前信用类业务及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风控难题做了讲解。石宝峰、杨虎锋、罗添元、吴昊等人就上述问题进行分析,从公司信用产品开发、未来业务拓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石宝峰副院长与刘之杰董事长就农牧户信用风险评价、涉农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构建等信用大数据分析达成了合作意向。

  北京融嘉合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向金融行业提供大数据平台、信用体系平台、基于金融业务的管理软件等产品的咨询、研发、实施、运维等服务,并根据用户需要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西安、沈阳、海口等地设有办事处,并在西安设立大数据研发中心。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