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三个坚持做好团学青年引领

  信息学院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目标,持续做好团学青年引领工作。

  坚持政治引领,涵养团学青年“精气神”。学院着眼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结合“国家宪法日”等重大事件、重大节日,借助新媒体技术,通过讲座、研讨、观影、辩论、实践等形式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30余次,主题学习活动60余次,通过主题教育和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修养,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掌握党的理论以及国情社情民情,增强团学青年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平台助推,增强团学青年“向心力”。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打造团学青年成长成才平台,让学生真正又红又专。一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ACM国际编程大赛、数学建模大赛、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鼓励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二是努力打造学院精品活动,如软件设计大赛,网页设计大赛,FLASH设计大赛、轻应用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等。三是积极为学生创造对外交流的机会,鼓励本科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坚持团结凝聚,做好团学青年“传帮带”。学院立足学生需求,精准指导解决团学青年实际问题。一是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学院周一至周五开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室,开展一对一学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就业指导等个体咨询300余人次,组织团体辅导10余次。二是策划组织“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现已举办9期,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教授等学院、学校知名教授为学生讲述个人奋斗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和科研方法。三是深入开展“朋辈课堂”,用好优秀学生、优秀党员、优秀校友等,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体现出的奋斗精神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