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联合举办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

  7月11日至14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2019)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6个国家和地区,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内外金融机构代表共170余名学者参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副教授和罗添元博士受邀参会。

  会议期间,参会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区域发展、金融机构监管、金融产品创新、信用风险评价、公司金融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讨论。我院石宝峰副教授作了题为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vs.商业可持续的大会主题报告,呼吁更多学者利用大数据金融风险管理工具研究农户、小微企业、家庭农场等涉农微观信贷主体的信用问题,为建立健全农村信用评价体系,改善农村信用环境,践行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罗添元博士作了题为农户社会网络和受灾经历对农业保险选择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从风险灾害信息获取的角度解释农户保险保障水平选择异常的现象,提出丰富信息渠道和加强农业保险宣传是促进农户正确选择保险保障水平的重要途径。

  本届会议受到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国家资金融通机制设计及资金配置效率评价体系研究的大力支持。由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商学院著名金融学专家吴仰儒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延喜教授、迟国泰教授和我校石宝峰副教授担任组委会联席主席,由美国内华达大学Lee商学院迟健心教授、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姚峰教授、中国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郑振兴教授、《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主编、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Ali M. Kutan教授、《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特邀编辑、英国爱丁堡大学董轶哲教授以及国内著名高校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会议自2009年首届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数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等领域内研究思想的融合,丰富了现代金融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各会金融财务专家的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提供了良好平台。

编辑:支勇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