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参加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7月11日,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乃至全国数字乡村建设水平,为数字乡村建设探索方向,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陕西省商洛高新区举办。我校陕西省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要支持单位之一,负责人夏显力教授及其博士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数字乡村,推动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陕西省及商洛市主要领导、国内40多位数字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商洛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举行了商洛市创建数字经济示范市启动仪式,并为包括夏显力教授在内的23位国内数字经济发展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在主题演讲环节,夏显力教授以“数字乡村与质量兴农”为主题,从“质量兴农的迫切要求”“数字乡村与质量兴农协同发展”“数字乡村助推质量兴农的新思路”三个维度与参会嘉宾做了精彩的分享,深受现场嘉宾的赞同。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陕西省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践行陕西省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开展现代农业、精准脱贫,以服务我省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为建设目标的重要体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