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2019年度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选结果揭晓

  6月29日,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审会。经过申请者个人研究工作陈述,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现场投票、工作人员记票等环节,本年度获奖结果现场揭晓。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宣布获奖者名单,并进行了植病创新奖的颁奖仪式。

  本次创新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1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优秀奖6名,奖励500元。一等奖获得者为刘芃博士,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分别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和《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SCI期刊各发表1篇研究论文。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戚拓博士和孙广正博士。戚拓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等期刊,孙广正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和《World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期刊上。三等奖获得者为张冕博士、王博博士和孙蔓莉博士。张冕博士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和《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上,王博的博士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IMA fungu和BMC Genomics期刊上,孙蔓莉的博士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Microbiology》上。优秀奖获得者为李文山博士、田媛博士、赵沛硕士、谢士昌硕士、郭丽丽硕士、宋瑞硕士。


评审委员、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毕业研究生颁奖


评审委员、植保学院副院长郭军教授和刘慧泉研究员为获得二等奖的毕业研究生颁奖

  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励基金由我校已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李振岐院士于2002年11月设立,每年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该基金旨在加速培养和造就植物病理学创新人才,促进植物病理学科的快速发展,奖励对象为我校植物病理专业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出站博士后。自2003年至今,本奖已连续评选了17年,共为119名博士、硕士颁发了获奖证书,累计发放奖金134500元。该奖的设立,对促进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人才培养及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植物病理学博、硕士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奖者与评审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及评审委员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