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去西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入点,6月21日,在党总支书记李安民的带领下,图书馆信息技术党支部先后赴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奋斗精神,提升学科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部室分管馆领导以及部室主任共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在西交大图书馆进行了高校图书馆间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图书业务工作交流座谈。西交大图书馆邵晶副馆长从资源服务、情报服务、空间服务及文化交流四个方面系统介绍图书馆的业务情况;西交大图书馆第一支部书记陈斌副馆长则从党支部的设置、组织建设、组织活动、党员教育、职工思想工作等方面介绍支部工作。李安民对我校图书馆坚持“不能脱离业务抓党建,更不能脱离党建抓业务”相关做法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学科服务如何深化、为“双一流”建设如何服务、阅读推广怎样才能融入本科教育、党员教育和馆员提升如何结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在西交大图书馆强自力副馆长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书海观潮——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展”。

  下午,大家冒雨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参观活动结束前,所有同志庄严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鞠建伟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好时代和岗位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此次活动不但学习了西交大图书馆抓党建促业务提升的经验,而且也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初步达到了党建活动与业务活动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融,抓党建促业务提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的。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