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阅读证书》受到毕业生欢迎

  自6月14日,图书馆自主研发的毕业生《阅读证书》系统上线以来,已经为820多名毕业生提供了《阅读证书》自助下载赠送服务,受到广大毕业生同学们的欢迎。该证书赠送服务也是图书馆送给广大学子们的毕业礼物。

  《阅读证书》主要包括毕业生第一次来图书馆的时间,借阅第一本和最后一本图书是什么,借阅了多少册书、最喜欢哪些类型的书,入馆多少次等基础阅读数据,反映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阅读状况。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郭同学感慨地说到“这个Idea真心很不错,一段美好的回忆,会随着这个证书一直保留着”。理学院本科生蒋同学表示“看到这个证书,就能回忆起在图书馆的美好时光,非常喜欢这个阅读证书”。

  生命科学学院的李鑫同学以418册,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李伊波同学以313册,生命科学学院的徐嫣然同学以1046册分别获得今年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图书借阅学霸称号。

  该证书不仅仅是我校毕业学子们对母校的一份记忆,更能够激励学子们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阅读。正如吴普特校长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中寄语广大毕业生所讲的那样,要“以读书增智,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使读书成为继续增长才智的重要手段。”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