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与双汇发展集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6月21日下午,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一行3人到访经管学院,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度座谈。学院副院长夏显力、石宝峰,党委副书记张军驰等参加座谈会。

  夏显力对双汇发展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石宝峰从实施员工培训、合作开展企业管理案例、大学生双创协同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博士后研究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双方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切入点。张军驰就双方合作开展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大学生实习或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马相杰对双汇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在发展中出现的人才需求供不应求、企业员工流失严重、企业技术创新性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希望通过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缓解或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的系列问题。双方就具体开展各项校企合作的落实及相关细节事宜进行了谋划,并达成初步意向。

  “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是经管学院实施开放性办学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发展实力的重大举措。此次合作交流,通过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力量,开展互惠合作,有利于学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校企协同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有利于学院培育并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进而增强学科发展实力,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